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国家重点学科 - 正文
广西大学两个国家重点学科通过教育部考核评估
来源:2exam.com整理 2007-9-7 9:36:43 【字体:小 大】

 历时近一年的第三批国家重点学科申报工作日前结束,教育部于近日公布了获批的国家重点学科名单,广西大学结构工程和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两个国家重点学科全部通过考核评估,被再次确定为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学科建设是学校工作的主线、事业发展的基础,在学校全局中具有重要的龙头地位。长期以来,我校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进一步汇聚学科队伍、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使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我校结构工程和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于2001年被批准为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实现了广西高校国家级重点学科建设“零”的突破。5年来,自治区政府和学校高度重视两个重点学科的建设,通过加强领导、增加投入、引进人才、合作交流、制度保障等各项措施,完成了5年的建设目标任务,在学科学术团队的优化、科学研究的水平、人才培养的质量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为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我校结构工程学科和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的整体水平达到国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其中坝工结构破坏机理与筑坝新技术研究方向、动物繁殖技术研究方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学科承担了数十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前期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重大专项课题、国家科技攻关课题等重要课题,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国家建设部优秀设计奖等多项重要奖励。
    2006年12月,教育部启动了国家重点学科考核评估工作。作为“十一五”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的第一步,考核评估是对学校“十五”期间重点学科建设成效的检查和验收。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总结建设成效,有关职能部门、学院积极协调配合,顺利完成了本次考核评估工作。
    国家重点学科评选工作启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由教育部负责组织,截止目前已评选了三次。本次国家重点学科评选实行了改革,在保留了二级学科重点学科评选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评选。整个评选申报工作分原重点学科考核评估、新增学科增补申报和一级学科认定等三个阶段进行。(一丁)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